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人民网:疫情防控不松懈 他们给“浙”个冬天增添温暖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12月21日,冬至如约而至,寒冷步步逼近。在为期两周多的新冠防疫工作中,之江大地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如一束束火把汇聚成团,给“浙”个冬天增添温暖。

  一封感谢信:全民运动助力构建美好社区

  12月20日,一封手写感谢信摆放在了世茂服务近湖物业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负责人金霞的办公桌上。这封信来自一位70多岁的体育局退休老干部,里面的内容让金霞倍感温暖。

  自12月13日起,该项目单位开展了“每日微信运动打卡领橙子”活动,号召业主们在疫情期间坚持多运动、增强抵抗力。金霞带领项目工作人员精心安排、合理组织活动,特别是针对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在做好健康预防的前提下,及时帮其解决各类问题。

  该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业主们的认可。“疫情尚未结束,希望业主们继续保持运动的好习惯,锻炼出健康体魄。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当好‘防疫守门员’。”金霞说。

  据了解,从今年11月开始,世茂服务杭州中心城市组织开展了“暖冬服务月”系列活动,“每日健康打卡”作为该服务系列里的一环,旨在能够在严峻的防疫形势下,调动起业主的运动积极性,提升自身防护能力。该活动也在世茂服务旗下多个项目同步展开,得到了业主的大力支持。

  从跑腿帮业主取快递、给业主送上一杯暖饮,到为业主提供紧急救助、组织业主锻炼健身……世茂服务“暖心行动”积极寻求更广的服务触点,实现全天候的服务响应,并通过搭建多元化社区平台,营造全龄化美好生活圈。

  “这次活动既是我们拉近与业主距离的一种方式,也是结合疫情防控保障业主身体健康的一种方法。”世茂服务杭州中心城市总经理苏铁柱表示,希望在当前严格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能通过一系列暖冬服务为业主们持续带来温暖与陪伴。

  一车甜蜜橘:190公里的幸福接力让工作带点甜

  12月20日14时,一辆满载着2000斤涌泉蜜橘的运输车顺利抵达绍兴市越城区公安分局,民警杨金晔随即和同事将蜜橘搬运、分发至各疫情防控卡口。“今天的幸福来自临海人民。”已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12天的杨金晔笑着说。

  这场来自190公里外的甜蜜接力,始于一个爱心求助。12月15日,台州临海市公安的举报邮箱收到一封特殊的“举报信”。“我想把家里几千斤的橘子全部捐给宁波、绍兴等地的防疫人员,但是现在快递寄不了,能帮我想想办法吗?”寄信人是临海市涌泉镇“95后”橘农陈玉露。

  “抗疫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保护我们大家的安全,非常辛苦。我就想着送些橘子给他们,让他们工作时带点甜。让他们知道,背后也有我们千万百姓的感谢与支持。”陈玉露表示,由于运输受阻,联系了一圈也无法将橘子送到疫区,于是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写下这封信。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她便接到了民警杨威涛的电话,表示愿意帮她一起联系落实捐赠事宜。经过2天时间的协调,在临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海市委政法委等单位和机构的共同努力下,4000斤橘子被妥善安排分成2批,分别捐赠给宁波市镇海区和绍兴市越城区。

  12月20日上午9时,陈玉露家被快递小哥、志愿者等近20人挤得满满当当,大家忙着把橘子装箱、打包、搬运上车。临海市委政法委、临海市公安局也发动网格员、派出所民警帮助,当地不少村民听说后也主动赶来帮忙。

  “能为抗疫作贡献,是件光荣的事情,保证圆满完成任务。”负责运输橘子的临海市民防志愿者救援队队员李群表示,车辆将严格按照规划路线行驶,回到临海后也将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消毒等。

  一顿暖宵夜:烘干雨水与汗滴实现“暖胃”又“暖心”

  “核酸检测报告出示一下,你是从哪里过来,要到那里去……”12月16日晚,在诸永高速峙口出入口处,温州市永嘉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队超限运输分队工作人员陈最好正在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情况。

  当晚8点多,来自温州市慈善总会复兴亭金花义工队的志愿者带着刚出锅的炒粉干、绿豆汤等宵夜找上了门。“他们特别辛苦,在这边执勤有段时间了,特别是晚上气温骤降,我们就尽一点微薄之力,给他们暖暖肚子。”复兴亭金花义工队会长刘华明表示。

  志愿者为正在执勤的防疫工作人员送上物资。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严把疫情输入关口,永嘉县13个高速路口完成了疫情防控服务点布置。12月16日当天,永嘉县迎来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各高速路口的一线防疫人员顶风冒雨坚守岗位,及时送上的这份宵夜可谓“暖胃”又“暖心”。

  “大家各司其职,交警公安负责拦截车辆,卫健局负责测温查码,交通局负责登记,刚刚我们街道还送过来一些水果零食慰劳一下工作人员……”永嘉县东城街道副主任章剑海说,该高速疫情防控服务点实行24小时常态化防控检测,有序引导车辆做好检测登记,现场流程进行得有条不紊。

  “今天登记了有50多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健康码、行程码、体温异常者。”陈最好说。气温骤降,现场下起了大雨,防疫工作人员在狭小的帐篷里进进出出,已然分不清落在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汗滴。

原标题:人民网:疫情防控不松懈 他们给“浙”个冬天增添温暖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