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召开景区村建设推动共同富裕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叶馨宇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大若岩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及主流媒体介绍大若岩镇龙垟村3A级景区村创建工作相关情况。

  龙垟村位于大若岩镇陶公养生福地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中段,全村行政区划面积7.6平方公里,乘着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的东风,龙垟村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外立面改造、美丽庭院建设等项目,其中外立面改造60多间、投资额80多万元,目前已完成65%的工程量。下一步,该村将谋划文化广场、长廊、新建办公楼等项目。

  据悉,大若岩党委、镇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围绕“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和“三美融合、互促互进、主客共享”工作布局,通过河道治理、墙体修复、古寺古道保护工程和村庄环境绿化美化提升,改善了村落整体环境和居民居住条件,保护历史文化村落风貌,通过发展红色特色旅游,带动村民致富,在整体保护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使龙垟村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龙垟村为旅游村创建工作并推动共同富裕采取了哪些举措?”发布会上,大若岩镇相关负责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为创建3A级景区村龙垟村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立足村情,做好规划设计。二是围绕主题,开展项目建设。三是纠违治乱,力抓环境整治。下一步,我镇将围绕“千年清隐·康养小镇”主题,积极开展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精心培育4A级景区镇,大力开展景区提升、A级景区村创建、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旅游强镇和楠溪江重点旅游接待中心。

原标题:大若岩镇召开景区村建设推动共同富裕工作新闻发布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