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新年心愿”||妻子一场意外后瘫痪 丈夫无微不致地照顾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一场意外让岩坦镇小舟垟村的李燕青全身瘫痪,喂饭、洗澡、按摩……丈夫胡彬日复一日无微不致地照顾妻子。12月19日,永嘉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一站,给租住在瓯北的岩坦镇小舟垟村的李燕青送上1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记者来到李燕青位于瓯北的出租房处,房屋内躺在床上的李燕青靠着氧气管与营养液维持生命体征,丈夫胡彬正在准备营养液给她喝,如果不是1月份的车祸,李燕青一家人也是平淡快乐地生活着。

  李燕青丈夫胡彬告诉记者,不幸开始于2021年1月5日,当时自己开着小轿车从岩坦下来,妻子坐在后座,在响山附近时由于疲倦犯困撞在绿化带上,坐在后座的妻子李燕青当时怀孕35周,当场昏迷,被送往温州附二医,经抢救,万幸挽回了生命,医生说脊椎受伤严重,神经受损,医生诊断是高位截瘫。

  当时马上做了剖腹产手术,李燕青住进重症监护室治疗。在重症监护室的那段时间,胡彬一直守在妻子身边,在医院花了50多万,还是没能改变高位截瘫的残酷现实,李燕青肩以下失去感知与运动功能,只有头部能动。从此,李燕青终日躺在床上,不能翻身,连手也不能动,由于运动神经受损,她的嘴巴也无法动弹,连话也不会说了。

  胡彬介绍,为了照顾妻子,自己放弃了工作,胡彬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7岁,在瓯北一小读一年级,小儿子11个月,由母亲带着,大女儿自己带。岳父和岳母也一起照顾妻子,为了增加收入,65岁的岳父李永元在县中医院找了一份清洁工的活,有2000多元的月收入。

  说起李燕青大家可能还记得她的弟弟李光众,2014年8月份本报报道了《李光众骨髓配型成功高额手术费却无着落》一文后,岩坦镇小舟垟村21岁的李光众当年验兵时被查出急性白血病,但由于病情的特殊性,加上家里也不富裕,急需1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社会上众多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为他捐款,筹集了50万元手术费用,后来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时隔7年,姐姐又发生意外,接二连三的打击,让父母一下子老了很多。

  胡彬告诉记者,自从妻子躺床上后,照顾妻子成了自己生活的全部,每隔两小时翻身按摩,每天擦身,定期清理床铺,翻身拍背、把屎、把尿、洗衣、做卫生,俨然成了“全职保姆”,每天重复做着这些事。为了照顾妻子和孩子,他每天要起床准备早饭。

  现在李燕青一个月光营养液就要3000多元,肺部还有感染,每天要做两次的雾化吸痰,加上其他费用要4000元的开支,7月份出院以来,每个月还要去温州复查。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给李燕青送上县民政局提供的1000元慰问金,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新年。年关送暖活动的顺利开展更需要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捐款捐物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可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年关送暖”)。

原标题:#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新年心愿”||妻子一场意外后瘫痪 丈夫无微不致地照顾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