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吴莺莺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在防疫战打响的第一刻,永嘉县沙头镇建立防疫指挥中心,织密防疫安全网。12月11日,沙头镇落实县二级响应,取消双休安排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在疫情这个重大政治任务面前,全体基层党员干部舍弃休假和家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的安全指数,奔赴一线,日以继夜......

  “喂,你好,我们是永嘉县沙头镇疫情防控办的工作人员,您在12月10日经过绍兴区域,根据目前情况,您被初步判定为重点地区人员,我们需要核实一下你的行程,请问您48小时内是否有做过核酸检测......”电话那头马上传来充满戒备的声音“你们问的我行程干什么?那么隐私的问题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我又没有去过上虞只是在绍兴其他地方!大晚上的谁能判断你们是防疫办?谁知道是不是诈骗电话......”尽管面对无数群众的不理解和质疑,沙头镇防疫防控专班工作人员一如既往耐心地对每一位不理解不肯配合的群众做好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安抚,并联系驻村干部和村社干部共同做好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管控工作。

  作为沙头镇的“防疫指挥枢纽”,12月11日开始沙头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实施集中办公,由宣传、党建、村镇、社会治理等多条战线的党员精干队伍抽调组成,入驻不到24小时,防疫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接打了上千通电话,对每一通电话,对每一个反馈下来的数据都做好一对一情况核实,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对不同类型的返乡对象做好不同管控措施。让省市下达的数据可以第一时间得到研判,有效避免数据流转的时间差,全面提高了工作效率。

  “从下午1点到晚上11点,中间除了短短的吃饭时间,电话就一刻也没停过,“防疫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调侃道,“夜里上面的数据还在源源不断下发,我们不能睡去,绝对不能错过核实管控的第一时间!”“喂,我是花坦的驻村,我们村有一位老人患有糖尿病,每天需要注射胰岛素,不方便去疾控中心长时间排队做核酸,能不能申请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好的,我们马上帮你联系一下。”收到驻村干部的反馈信息后,防疫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马上电话联系了卫生院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在详细告知情况后,卫生院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去往村居,为老人上门做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沙头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松,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原标题: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