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民间河长开展“巡河+净滩”大行动,发现并解决问题3000个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潘智化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截至12月15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自11月27日组织100多名民间河长启动“巡河+净滩”大行动以来,通过“巡河+净滩”并举的方式,对全县各大溪流进行巡查挑刺,发现轻微环境问题3000多个,并现场予以全部整改。

  截至12月15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自11月27日组织100多名民间河长启动“巡河+净滩”大行动以来,通过“巡河+净滩”并举的方式,对全县各大溪流进行巡查挑刺,发现轻微环境问题3000多个,并现场予以全部整改。

  在活动中,民间河长针对各大溪流“七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排、乱种、乱搭)问题;河道岸线不整洁、河内有漂浮物,有行洪障碍物、河岸有垃圾等现象;非法采砂、非法洗砂等现象;工业和生活污水违规排放、畜禽养殖污染、非法捕捞等各类涉水问题;河长公示牌设置不合理、信息更新不及时、监督电话打不通、有破损等现象以及其它河湖问题开展巡查,并通过“绿水币”小程序进行举报。

  在巡查中发现,楠溪江、西溪、菇溪、乌牛溪四大水系经过这几年“五水共治”工作推动以来,水环境面貌已经得到很大的改观,在主要河段基本上找不到垃圾河、黑臭河。然而,在一些支流区域和楠溪江流域三角岩、泰石、太平岩、下城岙供水工程、沙头引水工程等水源地周边区域,游客随地丢弃垃圾的现象还是比较普遍,严重危害着饮用水保护区的生态安全。于是,民间河长们利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和钳子等工具,边督边改,予以清理转运。

  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表示,通过开展这次“巡河+净滩”大行动,有利于营造爱水亲水护水的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市民做绿水守护者,促使我县河湖面貌得到持续改善,让河道更干净、整洁,使老百姓生活得更加舒适、幸福。

原标题:永嘉民间河长开展“巡河+净滩”大行动,发现并解决问题3000个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