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记者对第四季度曝光的5个乱点进行“回头看”

部分曝光点未彻底整治出现反弹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本周,《永嘉聚焦》栏目继续对第四季度曝光的5个乱点进行“回头看”。记者回访发现,其中3个曝光点整治较为彻底,但2个曝光点仍未整治到位或出现反弹。

  本周,《永嘉聚焦》栏目继续对第四季度曝光的5个乱点进行“回头看”。记者回访发现,其中3个曝光点整治较为彻底,但2个曝光点仍未整治到位或出现反弹。

  10月底,本报曝光县城下塘小学门口,大量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还造成道路交通拥堵。前天,记者再次来到该点,此时已过上学高峰期,人行道上、机动车道上以及十字路口等区域均出现流动商贩,人员大量聚集。另外,许多车辆随意停放影响道路交通。学校的门卫告诉记者,平时执法人员有进行现场管理,特别上下学高峰期,但是只要执法人员一离开,商贩就蜂拥而至。“赶不走,最初管理半个月已经没有商贩摆摊了。但是这段时间管理一松懈,商贩们又摆起来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三江街道浦东社区,此前本栏目报道了浦东景园旁边空地上被偷倒大量建筑垃圾,形成了一个垃圾场,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记者回访发现,部分垃圾已被清运,但是还有部分垃圾只是做填埋处理,现场还存在大量淤泥,周边又重新被倾倒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在桥下镇,此前记者曝光该镇下斜村瓯江河岸堆放大量垃圾,对瓯江水体造成污染。当地政府立即对该点进行整改,目前,该点各项管理工作正有序推进,围墙修复,铁门上锁,场内生活垃圾也都倾倒在规定区域内,特别是靠江边区域加强了清理,防止漫入江中,并增加了管理力量。“我们有几个人轮班的,每天对进来的垃圾车进行查看,分辨垃圾种类。”管理人员邓先生说,他们只接收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建筑垃圾一律不给倒。

  同样,处于瓯北街道堡二社区中心位置的工业垃圾回收点也已做了相应整改,场内设置了污水处理系统,地上未发现散落的工业垃圾,收集来的边角料及时压缩打包处理,并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据了解,前期该点已经取得营业执照,因为在经营过程中不规范被本报曝光。之后,瓯北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整改,不仅要求进行污水处理和日产日清,还规定经营时间不打扰周边居民的生活。瓯北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郑晓明说:“因为在居民区当中,随着安置房人员的入住,我们建议还是要尽快转移,该地确实不适合收集工业垃圾。”

  另外,此前本报栏目曝光了温州绕城高速乌牛街道新庄村泰庄段存在高架桥下乱搭建、养殖家禽,农田里被倾倒渣土等乱象。此次回访看到,高架桥下各种杂物已搬离,养殖棚已全部拆除,原本坑洼的地面已被填平,被破坏的农田也已复垦。乌牛街道已组织专班工作组,加强管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开展排查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抓好常态化管理制度,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持续推进“四边三化”工作的常态化和高效化。

  人民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近期,《永嘉聚焦》栏目通过对部分曝光点和反弹点的持续“回头看”,进一步推进彻底整改,巩固整治成果。下一步,县考绩办与栏目组将继续保持这样的“回访”频次,强化对曝光点整改情况的督查,同步重点曝光自查不深入、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等问题,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原标题:记者对第四季度曝光的5个乱点进行“回头看”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