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老农的万斤生姜滞销 急盼好心买家破“姜局”

发布时间:2021-12-12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鹤盛镇东炉村种植户周金清老人的生姜丰收,却面临窘境,生姜找不到销路,每公斤2元钱都无人问津,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地里的生姜不知该如何是好,盼望着好心人能帮他一把。

  眼下,鹤盛镇东炉村种植户周金清老人的生姜丰收,却面临窘境,生姜找不到销路,每公斤8元钱都无人问津,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地里的生姜不知该如何是好,盼望着好心人能帮他一把。

  12月8日,记者来到周金清的田里看到,他的姜分成好几堆埋在田里,盖上塑料纸,上面压上几块小石头。周金清用手刨开泥巴,不一会儿带着泥土的新姜就露了出来。周金清老人告诉记者,这里土质肥沃,种植的生姜品质好,香辣味浓,而且还带有一股清香味儿,没有打农药,全部施农家肥,保证纯天然无公害,虽然成本是不大,但管理很辛苦,长草的时候要拔草。由于生姜的数量多,家中没地方存放,又因为鲜姜不易保管,天暖易干硬萎缩,天冷又易冻坏腐烂,于是周金清把生姜埋在田地里,但这也并非长久之计。

  交谈中记者得知,周金清老人一年的收入主要还是靠生姜。去年周金清的儿子生病坐轮椅上,看病借遍了亲朋好友,周金清本人又有脑血管阻塞、高血压,常年吃药,孙子还在读小学,孙女在读大学。

  周金清说,去年这个时候,刚挖出来的姜就被人抢购了,谁也想不到今年就没人要了,去年收购生姜的客户都没有来。周金清本想种姜卖点钱缓解压力,可是还要还儿子生病前向银行借来的10万元,周金清真是愁死了。

  面对无人来收购的境况,周金清挑着生姜到村里的赏柿处售卖,但最近也没什么游客,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一天下来一般都只能卖10多斤,有时候不到10斤。

  周金清老人告诉记者,只要自己能种得动,先要把儿子欠下的10万元钱给还掉。读者朋友,如果你需要生姜,可拨打周金清老人的电话号码13757870796献出一份爱心。

原标题:老农的万斤生姜滞销 急盼好心买家破“姜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