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8台风机满发状态每小时发电24000度岩坦风电场一期发电机组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刘曦 谷周乐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12月8日上午,我县首个风电项目——岩坦风电场一期最后一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完成,预计本月底可实现并网发电。

  岩坦风电场一期项目位于该镇大寺基,即金竹溪村和桧染村的山脊上,上午八点半,工人们趁着风力逐渐减小抓紧时间进行风轮的吊装作业,此次进行安装的是一期项目最后一台的3号风机,塔筒高度95米,风轮直径156米。

  据了解,一期项目8台风机装机容量为24MW(兆瓦),年上网电量0.66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5万吨。“我们这个叶片是经典的三叶片设计,一旦有一定的风就会转起来,叶片有76.5米,增加了它的长度,为的就是增加它的受风面积,更好的实现能量的转换,8台风机满发状态的话每小时可以发24000度电,差不多能供12000户居民用电。”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闽浙区域副总监张旭辉介绍。

  岩坦风电场一期项目完工后,现场将进一步做好绿化、美化工作,计划将风力发电与绿水青山有机融合,以“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亲近自然”为主题,打造风电科普基地、露营基地、网红打卡点等,建设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风车欢乐谷”。

  据悉,总投资约20亿元的岩坦风电场项目分5期开发,总装机容量预计达到200MW(兆瓦)以上,计划在3-5年内全部完成。该项目的落地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上网电量占2020年我县全社会用电量的17.1%,将为实现永嘉县“零碳示范县”做出积极贡献。项目业主方负责人高礼清说,“根据我们跟县政府签订的合约,后续在溪下、界坑、碧莲等地的风电场建设也会陆续跟进。”

原标题:岩坦风电场一期发电机组安装完成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