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胡明耀钱向荣获省政府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潘益风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给予在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及第16届夏季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我县运动员胡明耀、钱向荣全国残运会通报褒扬1次,胡明耀东京残奥会一等功1次。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给予在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及第16届夏季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我县运动员胡明耀、钱向荣全国残运会通报褒扬1次,胡明耀东京残奥会一等功1次。

  胡明耀,男,1995年出生,视力残疾四级,但他一直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2007年,省残联到永嘉筛选一批年轻的残疾人运动员,当时13岁的胡明耀被录取,由此开始自己的盲人门球生涯。2010年入选国家队,并于同年参加广州亚残运会获盲人门球团体赛金牌。经过14年的训练,他迅速成长为队中的主力,多次参加国内外比赛获佳绩。在今年的东京残奥会上,胡明耀所在的队伍获盲人门球项目银牌。在今年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胡明耀所在的队伍获摘取盲人门球金牌。

  来自北城街道的钱向荣小时候因意外遭遇车祸导致左下肢肢体残疾,但是他没有自卑,而是对生活依然充满信心,成为了坐式排球的残疾人运动员。在2015年举行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钱向荣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连续在2017年和2018年全国坐式排球锦标赛上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在今年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钱向荣所在的队伍摘取坐式排球冠军,他用信念跨过了身体残疾的障碍,用奋斗演绎精彩的人生。

原标题:胡明耀钱向荣获省政府表彰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