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东方学子周一心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杨建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11月30日,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周一心以浙江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初中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激烈角逐中,周一心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比赛历时4天,分为主题演讲、命题演讲两个环节。周一心以《浓浓爱国情,清澈宪法心》为演讲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去年五位边防英雄官兵的动人事迹和新疆棉花事件体现出的爱国情结,论述了从盲目爱国引出如何爱国,也就是宪法爱国或爱国等于爱宪法……在台上她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演讲铿锵有力、慷慨激昂,语言表达简洁凝练、清晰流畅,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严谨的逻辑思维与丰富的实践经历,既深刻表达了学习宪法知识的心得体会,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学子的青青风采。

  周一心活泼开朗,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她从3岁开始学习朗诵,四年级开始接触演讲,语言艺术早已成为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自己年复一年的努力,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被大家戏称“获奖专业户”,曾获温州市“文明好故事”比赛一等奖、浙江省“红船领航”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冠军、教育部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等。

原标题:东方学子周一心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一等奖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