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自强树榜样 携手共富裕县残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云庆祝“国际残疾人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刘曦 汪学斌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县残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主题为“自强树榜样,携手共富裕”的云庆祝“国际残疾人日”专题活动。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县残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主题为“自强树榜样,携手共富裕”的云庆祝“国际残疾人日”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残疾人演员通过音乐舞蹈、器乐演奏、歌曲演唱等艺术形式,演出了《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爱情三十六计》 《梅花三弄》 《怒放的生命》等精彩节目,生动呈现了永嘉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赢得了线上网友的鼓励喝彩。残疾人表演者陈贤宽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棒,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残疾人的生活也是特别精彩、有活力,具有自强不息的精神。”

  活动现场连线展现了“残疾人之家”筑起的温馨港湾,目前,我县已创建15家“残疾人之家”并开始运营,庇护残疾人155人。现场还公布了10户永嘉县第八届“最美残疾人家庭”并颁奖,他们家风淳朴、相濡以沫、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了一个个自强不息、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感人故事。

  残疾人的生活体验与他人不同,最大的不同是困难多于顺利,每做一件事都要付出很多,但他们又都有着拼搏和奋进的生涯,这种精神恰似绽放的鲜花,向人们展示着生命的伟大。在前不久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来自我县北城街道的钱向荣和队友摘取了坐式排球冠军,他用信念跨过了身体残疾的障碍,用奋斗演绎精彩的人生。“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是我们要敢于梦想,挑战自我,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人生的强者。 ”钱向荣说。

  据悉,多年来,我县持续推进残健共融,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原则,开展各类文体宣传活动,不选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良好氛围。五年来,开展各类体育运动会、锦标赛,共有663人次残疾人参与竞争角逐。选送31名残疾人参与省级以上体育赛事,累计荣获各类奖项28项。

  “残疾人事业是与全社会密切相关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社会人员共同的努力。”县残联副理事长余钢梁说,目前,我县共有持证残疾人2.2万余人,通过持续完善残疾人长效帮扶机制,提升就业保障与就业服务,以残疾人文体艺术培养为抓手丰富精神生活,扎实推进残疾人“扩中”“提低”改革,努力做到在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原标题:县残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云庆祝“国际残疾人日”专题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