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我县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陈晓静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围绕着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向市民们分发宣传资料、反光标识,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相关交通安全常识。

  活动中,民警还在车辆、人流集中地段开展宣传,结合宣传展板、宣传册,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儿童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小孩子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刚刚分到《儿童安全出行篇》一册归纳了许多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卡通形象都很可爱,很适合给孩子做安全宣传。”

  据介绍,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还通过授课宣讲、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社区、学校等地,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日常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原标题:我县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