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红原县体检2691人永嘉县援川医疗队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徐海啸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我县派往四川省红原县支援开展健康体检工作的9人医疗队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凯旋归来。

  近日,我县派往四川省红原县支援开展健康体检工作的9人医疗队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凯旋归来。

  为贯彻落实东西部对口帮扶暨浙江对口帮扶工作精神,加强和规范对口支援管理工作,应红原县人民医院邀请,我县选派9名医务人员,赴四川省红原县支援开展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工作。2021年10月15日,9名队员告别家人,踏上行程,援川之旅正式开启。

  10月30日,红原县健康体检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永嘉援川医疗队队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服务,深深地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受检人员。9名队员从低海拔的永嘉到平均海拔3600米的红原,很多队员身体出现各种高原反应,如晚上睡不着、头疼、呕吐、眼肿等症状。尽管大家有各种不适应,但没有一个人掉过队。通过不断克服高原反应,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红原县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健康体检服务。为红原县总共体检2691人,为红原同胞的健康贡献力量。

  近年来,通过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各项工作的深度推进,红原县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永嘉县卫生健康局于2019年起与红原县卫生健康局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永嘉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6家较大规模的医疗单位对口支援红原县12家医疗单位,先后共派遣中高级职称医务人员近60名,到红原参加坐诊、查房、手术带教、科研教学、支援健康体检等工作。

原标题:永嘉县援川医疗队凯旋归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