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县住建局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王爽娟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机制,推动群众形成爱法、守法、护法意识,12月3日早上,永嘉县住建局前往城西社区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系列政策法规普法宣传。此次宣传的政策法规涉及农村住房建设、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白蚁防治等方面。

  2020年11月,我县率全省之先启用农房管理系统平台,常态化开展农房建设暨“四到场”监管,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加强对农房建设全过程的实时监管。为进一步保障农村建房过程中的安全保障,2021年10月起我县推出农村建房工程意外伤害险,对农村建房实行补助,建房户自付2元/平米,政府补助3元/平米。该保险最高赔付80万元。此次以温馨告知书的方式将农村住房建设“四到场”相关注意事项加以宣传。

  随着我县高层小区数量的提升,不断有更多小区投入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逐渐成为民生关注焦点。为进一步规范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永嘉县住建局不断加强宣传,2021年累计分发宣传资料200余份,白蚁防治药物4000余份。

  住房和城乡建设事关民生福祉,通过政策法规普法宣传使法治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原标题:永嘉县住建局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