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讲实讲活“大道理” 凝心聚力促发展我县各地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范海国 郑璐璐 刘曦 周渊蓓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奋斗上来……连日来,各地各单位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永落地生根。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奋斗上来……连日来,各地各单位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永落地生根。

  “这是农工党县委会组织的首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接下来各支部将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县农工党员中入脑入心。”农工党永嘉县委会组织的首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会上,与会农工党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众人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民主党派,将继续不忘合作初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汇聚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奋力争先,为永嘉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贡献力量。

  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则来到到枫林镇,针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及学生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在枫林镇中学,宣讲团成员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上天”“入地”等重大科技成果向学生介绍新时代的辉煌成就,以浅显的方式向学生娓娓道来。“对前100年我们是回顾历史,豪情满怀,对后100年我们应该信心百倍,展望未来。”宣讲员胡岳灶说,宣讲旨在教育学生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在枫林镇枫一文化礼堂,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向20余位枫林镇离退休党员、干部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些年来,我们永嘉的平均寿命慢慢增加,到现在平均寿命已经有80岁,这也是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佐证之一。”宣讲员以本土事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受好评。

  在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红岩湖草坪上,游客、景区员工站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一场精彩的“快板宣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有策划,中国特色新局面,农村经济大发展,民生保障大改善……”朗朗上口的快板,配合着轻快的节奏,引得众人驻足观看,认真聆听。景区员工周海南用打快板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生活大变化进行了口语化、接地气的宣讲,让党的政策精神随着快板“声”入人心。“快板说的是温州方言,讲的是政策精神,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生动有趣,我们把全会精神听懂了、学活了。”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负责人谢云建表示,作为一名旅游业从业者,要把听到的、学到的精神讲给身边的人听,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与旅游发展,把握以小家庭为单位的自驾周边短途游热度持续走高的契机,加快旅游产品的创新、迭代。

  在“两个分量”发源地碧莲镇后九降村文化主题馆,干部、党员、群众齐聚一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共同探讨村庄建设方案,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通过学习,提振了信心,也鼓舞了干劲。”碧莲镇后九降村党总支副书记胡纯亮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将以身作则,带动群众一起参与村庄建设。宣讲现场,该村“一肩挑”人员刘建鹏还向大家介绍了村庄建设下步规划,号召全员建言献策。目前,后九降村全新的“共富食堂”“共富商店”正在施工,预计年底对外开放。下一步计划新建研学楼、宿舍楼,并加快整合现有的高山红柿、覆盆子、猕猴桃等农业产业资源,建设1000亩观光茶园、500亩百果园和500亩药材基地,在带动村民就业的同时,打造吃、住、学、游一体的红色研学基地。“我们还邀请了温州理工学院的师生团队来做公共空间、环境、建筑优化设计。现在全体党员干部信心满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全体村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当前,全县各地正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进单位,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原标题:我县各地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