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鸟类“活化石”现身温州湾,罕见!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白鹤、东方白鹳等珍稀鸟类再次现身温州湾滩涂湿地。

  温州网讯近日,白鹤(见图)、东方白鹳等珍稀鸟类再次现身温州湾滩涂湿地,被几名观鸟爱好者拍下美妙的身影。

  温州市绿眼睛生态保护中心负责人方明和介绍,十多天前在温州湾滩涂湿地瑞安片发现6只白鹤,前几天又发现一只东方白鹳。东方白鹳3年前曾有观鸟爱好者在温州湾发现,而白鹤在温州已经十余年未见,绝对属于温州湾的稀客。白鹤与东方白鹳的越冬地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的湿地湖泊,如江西的鄱阳湖等处。今年温州湾发现的这几只白鹤与东方白鹳一般情况是在迁徙途中偏离了方向,落到温州湾湿地歇歇脚,寻找一些食物补充体力,然后继续飞往它们的越冬地过冬。

  白鹤、东方白鹳均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其中白鹤被誉为鸟类“活化石”,全球不到4000只,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为极危物种,每年全球约98%的白鹤前往鄱阳湖越冬。白鹤在中国文化中占一席之地,象征吉祥长寿。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鸟类“活化石”现身温州湾,罕见!专家:迁徙途中偏离方向落地歇脚,会继续飞往越冬地过冬

  记者:郑鹏/文通讯员方明和/摄

原标题:鸟类“活化石”现身温州湾,罕见!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