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平阳马蹄笋”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日前,平阳县林业产业协会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编号TMZC60005458ZCSL01的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平阳马蹄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第31类注册申请被正式受理。“平阳马蹄笋”是继“平阳鸽蛋”“平阳黄汤”后,有望成为该县第三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04年7月,原国家林业局正式命名平阳县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马蹄笋之乡”,其中南湖、水亭两个社区被评为“浙江马蹄笋之乡”。2007年11月,“平阳马蹄笋”荣获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同时,国家级星火科技项目“平阳县五万亩马蹄笋丰产基地建设”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评审验收。2019年,该县大力推进马蹄笋产业相关工作,拟定了马蹄笋产业扶持政策,推进包含马蹄笋在内的“平阳五个鲜”区域品牌建设。2020年,该县林业产业成果更是喜人,结合本地的特色产业,积极抓好林业产业提升,完成“平阳马蹄笋”新造林面积200多亩,全县竹林抚育面积1万多亩,进一步提升了产业基础,提高了马蹄笋的品质、产量和效益。

  近年来,该县着力打造地理标志品牌,通过品牌的引领、带动和辐射,引导更多农民、农户参与地理标志产品的种植与生产,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动地理标志产品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惠及更多农业人口,使地理标志产品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工程、提高产业竞争力、打造区域名片、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平阳马蹄笋”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原标题:“平阳马蹄笋”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