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龙桥联勤警务站试点“跨省异地通办”

江西都昌县居民可到瓯北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陈赛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不用两地来回跑,就可以在家门口把临时身份证办理,免去了往返的舟车劳顿,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这项户政新举措太便民啦!”11月30日,老家江西省都昌县的周小才,顺利在永嘉县瓯北龙桥联勤警务站拿到了临时身份证,成为温州和江西都昌“跨省异地通办”的首位受益者。

  “不用两地来回跑,就可以在家门口把临时身份证办理,免去了往返的舟车劳顿,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这项户政新举措太便民啦!”11月30日,老家江西省都昌县的周小才,顺利在永嘉县瓯北龙桥联勤警务站拿到了临时身份证,成为温州和江西都昌“跨省异地通办”的首位受益者。

  为推进区域警务一体化,近日,温州市公安局和江西九江市公安局签署了区域警务一体化合作项目,即“跨省异地通办”项目,目前在永嘉县瓯北龙桥联勤警务站开展试点工作。即日起,居住温州的江西都昌县户籍居民可到永嘉县瓯北龙桥联勤警务站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不再需要在实际居住地和户籍地之间来回奔波。

  据悉,实现跨省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是温州市公安机关和江西九江市公安机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举措,在全国乃首创。

  “有不少江西籍群众在温州一带经商、务工和定居,跨省办理户政业务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临时身份证的办理。”永嘉县瓯北派出所户籍窗口负责人陈赛丽介绍道:“过去因身份证丢失、换证,因临时急用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过渡下时,群众就需要回江西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往返奔波,既耗时又耗力。如今只需到永嘉县瓯北龙桥联勤警务站申请办理即可,无需再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手续,有效解决了以往群众‘两地跑、多次跑’的困局。”

  此次,温州和江西都昌区域临时身份证跨省(市)通办业务的实施,是瓯北龙桥联勤警务站自2021年7月引进江西籍业务骨干民警刘跃龙,建立“乡情警务室”之后的又一大便民举措。下一步,两地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公安户籍管理改革,不断改进户籍领域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提升办事便利度和体验感。

原标题:龙桥联勤警务站试点“跨省异地通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