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后厨全阳光、数据全应用……温州6条“阳光餐饮”街区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推动餐饮业全面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开展“阳光餐饮”街区建设。11月2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温州打造的滨江大排档、吾悦广场乐清江南里、瑞安市新城吾悦广场、岭上人家景区、苍南银泰城等6条省级街区,以及大西洋银泰城三楼、新城商厦、平阳百悦广场、文成时代广场、罗阳镇“青草湾”街区、龙港财富广场等6条市级街区,均已通过省、市级现场验收。

  据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温州市“阳光餐饮”街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示范带动、注重实效”的原则,全市拟在三年内打造29条高质量“阳光餐饮”街区。“阳光餐饮”街区以“管理全方位、后厨全阳光、要素全集成、数据全应用、风险全闭环、信息全公示”的“六全”工作模式,推动实现高效协同管理的餐饮街区的食品安全数字化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为有序推进“阳光街区”创建培育,以县为单位对辖区内的城市综合体、美食街、重点商圈等餐饮聚集区进行摸底,鼓励各地多样发展,多点开花。鹿城联合城投集团选择滨江美食街进行培育,龙湾、苍南、瑞安等地选择消费者集聚的城市综合体,永嘉选择“农家乐”开展创建;指导各地对确定建设的餐饮街区进行指导和培训,对照建设标准推动街区及餐饮单位加大资金投入,对后厨环境和街区整体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各地市场是监管部门以“浙江外卖在线”为契机,同步推进“阳光街区”创建,督促餐饮单位建成“阳光厨房”、使用“外卖封签”、落实反食品浪费、“限塑”“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等工作,打造餐饮食品安全地标性工程;结合数字化改革,统筹推进“阳光餐饮”街区数字应用场景搭建、数字化台账应用等工作,将“阳光餐饮”街区创建作为餐饮食品安全数字化应用场景特色工作,实现数据统一归集,高效协同管理。

  为加强社会共治,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介,开展“全方位”造势,引导餐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公众参与监督。同时,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红黑榜为载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告屏展示等渠道进行大力宣传,邀请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你我同查”,采取“视频+图文”直播形式公开监督检查过程。今年以来,已发布红黑榜59期;正面表扬典型餐饮企业114家次;曝光问题餐饮企业40家次,开展“你我同查”164期,共同检查餐饮单位3360家。

  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监管和服务,推进数字化改革,充分发挥“阳光餐饮”街区的示范引领及辐射作用,增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让“阳光餐饮”融入社会、深入人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后厨全阳光、数据全应用……温州6条“阳光餐饮”街区通过省级验收

  通讯员温市萱记者鲍南南

原标题:后厨全阳光、数据全应用……温州6条“阳光餐饮”街区通过省级验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