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以练筑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南城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胡丽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9日上午,南城街道联合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明珠花园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副县长周旭丹参加演练活动。

  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应战能力,保证在面对有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时能够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11月29日上午,南城街道联合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明珠花园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副县长周旭丹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2021年11月29日南城街道接到检测机构报告,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阳性个案后,初步流调显示该个案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经复采复检阳性,我县在1小时内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随后,密接对象中检出新的阳性个案,应急响应立即升级为Ⅰ级,并根据研判结果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中,我们模拟收到这个病例通知以后,第一时间向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报告,同时召开街道紧急疫情防控会议,立即启动预案,封控各主要风险区域,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指引居民有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全面进行消杀垃圾清运,做好工作总结落实,做好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国忠说道。

  期间,南城街道实行分区分级管控,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预案。现场组织小区居民对全员核酸检测环节进行了实战演练。并统筹落实流调溯源、划区管控、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信息发布等相关防控措施。

  演练中,各环节实战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应对有序,进一步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有效提升了疫情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及时有效应对疫情打下良好基础。

原标题:南城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