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建设“四好农村路” 便民出行有保障今年我县农村公路新改建实施里程数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周渊蓓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通过拓宽路面、美化道路、绿化沿线、优化公交线网布局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助力市民出行更加安全、畅通、便捷,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通过拓宽路面、美化道路、绿化沿线、优化公交线网布局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助力市民出行更加安全、畅通、便捷,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以前满是泥泞,现在这条路变整洁了,也变好看了。”市民王先生说。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打造“美丽公路”“品质公路”,去年9月,岩坦镇黄南口至里思坑美丽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入场施工,路面实施提升后,路面条件有了明显改善。

  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程科技科科长董巧静告诉记者,前两年受台风“利奇马”“黑格比”影响,黄里线多路段出现不同程度水毁,临时抢通后仅供车辆勉强通行。此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采用四级公路标准设计,全程铺设沥青路面,路基宽度为6.5米,主线全长10.688公里,支线全长约1.4公里,现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总体工程完成90%以上,接下来我们也会加班加点,加快完成桥梁栏杆定制和沿线绿化工作,争取早日完工。”董巧静说。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近年来,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资金保障,设立“四好办”专班进行实体化运作,并修订出台了《永嘉县农村公路管理办法》,确保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现已创成4个市级示范乡镇,持续擦亮永嘉公路“金名片”。今年实施农村公路路面养护工程156.2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1.9公里,新改建105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实施里程数全市第一。

  除了黄里线美丽公路提升改造,峙口高速出口至上塘段、黄田高速口至上塘段美化彩化提升工程有力推进,现已完成总体工程的90%;始建于1999年的坦五线作为我县通往缙云的重要通道之一,部分病害路段被纳入2021年农村公路大中修计划,也已于近日完工,行车舒适度大大提高。

  农村公路的改善在便利群众出行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环境提升。南城街道永福村作为上瓯公路沿线村庄,公路开通一年多来,村容村貌实现美丽蝶变。“我们村就在公路边,车来车往的,如果还像以前一样脏乱差肯定影响不好。”村党总支书记李洪达说。在村民的提议下,村两委班子组织修建了党建公园、打造房前屋后绿化带、推进外墙修缮改造,并安排志愿者定期清理村内垃圾,村庄“颜值”有效提升。“环境变好很多,我去上塘进货也方便了,大家都说这条公路修得好。”村民胡红妹说。

  记者从县交运集团获悉,近段时间以来,途经上瓯公路的208路公交线路也在紧锣密鼓筹建中,届时将投入10辆新能源公交车和首批9处电子站牌,乘客可通过站牌实时了解公交车抵站情况,将上瓯公路真正打造成一条“便民路”“幸福路”。

  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养护管理模式多元化,有效保障农村公路路况质量,为永嘉实现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保障。

原标题:今年我县农村公路新改建实施里程数全市第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