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交通部门备好“三战”严防寒潮严保出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1月29日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寒潮来临,永嘉交通部门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组织,周密部署安排,落实落细防御措施,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

  记者11月29日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寒潮来临,永嘉交通部门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组织,周密部署安排,落实落细防御措施,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目前,完成国省道及县乡道防御雨雪冰冻专项巡查919公里;发现隐患点6处,已完成整治6处。

  做好“备战”、“临战”、联战”工作……针对此次寒潮,我县所有公运基层站所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加强人员巡查监测,加大对桥梁、隧道、“三高”路段等安全隐患点排查;同时,深入在建工程、内河码头、客运站场高标准、拉网式开展情况摸底和隐患排查。

  “目前,应急抢险队伍、抢险设备、物资、人员迅速落实到位,专人值班值守,24小时待命。”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提前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出行工具的准备工作,已对撒盐车、推雪板等除雪设备、养护机械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一旦出现险情,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目前融雪剂50吨、铁锨200把已到位;撒盐车2台、推雪板已在点位待命。

  据了解,该局一方面,强化部门联动,密切加强与交警、气象的横向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建立“信息共享、职能互补、措施联动”的应急保畅联动机制;另一方面,强化内部联动,落实“三防”应急预案,深入交通局属单位、运输企业、车队司售人员等开展宣传教育。目前,港航中心做好辖区内6家水运企业的宣传工作,上门开展面对面部署,并转发防寒潮信息30条次。

  交通部门提醒:寒潮天气,车主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大型货车、客车务必重点检查转向、减速和制动系统,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行驶。冰雪路面行车,务必做到“四缓”。一是“起步缓”,轻踩油门,缓慢起步;二是“转弯缓”,慢打方向,慢速转弯;三是“制动缓”,缓踩刹车,慢慢停车;四是“心态缓”,行车中保持平和心态,遇到情况,冷静处置。

原标题:交通部门备好“三战”严防寒潮严保出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