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扎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篱笆”我县开展白喜事场所疫情防控突击暗访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7日,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明中心、县民政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突击暗访活动,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操办现象,助力推进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11月27日,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明中心、县民政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突击暗访活动,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操办现象,助力推进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工作。

  是日下午,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岩头镇鲤溪村,一户人家正在举行白喜事,检查人员对老人仙逝表示哀悼,随后对宴席桌数、礼金、酒水、花圈和外来人员返乡情况进行检查。“从我们检查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不错,没有烟花爆竹,礼金等方面都是比较规范,乡镇人员也比较到位,已经提前把这个事情监管到位了。”县殡葬管理所负责人王建远说,现场发现还有一小部分人意识还比较淡薄,没有及时佩戴口罩。现场建议当事人在门口立温馨提醒牌,让每一个过来的人能够主动带好口罩。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北城街道横溪花园路15号,首先慰问了家属并对老人仙逝表示哀悼,随后对宴席桌数、礼金、酒水、花圈和外来人员返乡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宴席桌数超量、花圈超量、人员不佩戴口罩等问题,并现场一一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听取意见后,村民主动配合,立即整改。

  王建远说,目前疫情期间,按照规定白喜事流水席不能超过五桌,我们要按照县里最新规定的这个疫情防控标准规定严格去执行。同时村民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精准核查外省人员情况信息,及时佩戴口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根据县里要求,我县各地各部门要规范红白喜事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的管控,扎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篱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严格控制聚集性会议活动,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接待外来人员要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健康监测管理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永人员隔离措施,确保平稳安全有序。

原标题:我县开展白喜事场所疫情防控突击暗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