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专题调研传统制造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到瓯北街道专题调研传统制造业发展时强调,要把加速项目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实施智能化改造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切实以数字化改革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11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到瓯北街道专题调研传统制造业发展时强调,要把加速项目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实施智能化改造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切实以数字化改革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副县长胡宋孝陪同调研。

  面对复杂多变、日趋激烈的外部经济环境,我县传统制造业该如何发展?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带着这些思考,黄慧先后来到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省“152”项目迦南智能医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地,每到一处,黄慧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智能化改造、发展规划、工程进度等情况。

  在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黄慧鼓励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主研发创新,以智能制造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黄慧希望企业抢抓数字经济的机遇,结合直播带货的市场趋势,争做行业数字化改革领跑者、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在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黄慧指出,数字化转型是未来的大势所趋,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条必经之路,企业要抢抓机遇、借势腾飞,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引领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壮大;在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慧对企业不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融合应用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加快推进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的产业园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见效,为全省行业产业大脑建设工作提供更多的永嘉经验、永嘉样板。

  黄慧强调,加速项目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实施智能化改造对我县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持续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引导龙头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结合招商引资政策,做好企业项目评估,真正帮助有成长能力的企业发展壮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迅速转变思想、积极有为,围绕“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的核心业务场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力加快“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要积极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坚持边谋划、边推进、边总结,挖掘一批基础较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梳理一批重点行业“产业大脑”,积极争取省级数字化改革试点,推动我县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取得实质成效。

原标题:黄慧专题调研传统制造业发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