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两个公益项目在全省环保社会组织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潘智化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6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召开全省环保社会组织在线交流会,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实施的《十四年坚守楠溪江的环保路》和《助力源头村零污染建设》两个项目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受到各位领导和全体观众的点赞。

  11月26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召开全省环保社会组织在线交流会,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实施的《十四年坚守楠溪江的环保路》和《助力源头村零污染建设》两个项目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受到各位领导和全体观众的点赞。

  杨建南会长说,十四年来,协会始终坚持以保护楠溪江为中心,长期开展“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参与源头村零污染环境治理”等长期品牌项目,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的好评,得到各级媒体的赞赏和各级政府的支持。今年,“保护楠溪江净滩行动”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1净滩行动首批年度百佳案例,还入选全国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

  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项目主要包括志愿保洁楠溪江及主要景区河流的卫生环境,开展监督举报乱扔垃圾河乱排废水、非法采砂的行为,以及环保宣讲、环保课题调研等。在助力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过程中,协会积极探索“村民—村两委—环保组织—企业—政府”共建模式,使源头村依托“零污染村”建设,生态红利日益显现,生态优势加速向经济效益转化,使源头村成为生态和富民双提升的“网红村”,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

  省环保联合会秘书长虞伟对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实施的两个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十四年来长期坚守保护一江秀水,实属难能可贵。同时,作为民间环保组织跳出常规的环保活动进行转型,主动介入乡村环境治理,成为广大环保组织应该学习的榜样。

原标题:永嘉两个公益项目在全省环保社会组织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