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环保技术服务团系列报道‖立信阀门集团的环保困惑,在这些“智多星”帮助下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郑仁宗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8日下午,在立信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见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环保技术服务团的到来,企业环保专职人员更是急切地向技术服务团成员咨询在生产过程碰到的诸多环保问题,寻求权威答案。

  “企业生产设备变化需不需重新环评报批?”“危废暂存如何分类?”“生产车间怎样彻底雨污分流”,11月18日下午,在立信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见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环保技术服务团的到来,企业环保专职人员更是急切地向技术服务团成员咨询在生产过程碰到的诸多环保问题,寻求权威答案。

  当日,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技术服务团奔赴立信阀门集团有限公司上门服务,点对点面对面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环保难题,当好企业环保治理的“智多星”。进入企业后,没有过多寒暄,服务团专家们便直奔企业车间生产流水线,就地进行了一场环保治理的“头脑风暴”。看工艺、找问题、提建议,每到一个生产环节,服务团专家都同企业负责人讲环保实情、送环保干货。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企业提出的内部环境管理问题,现场答复,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笔记本上的记录密密麻麻,划满重点。

  立信阀门集团是我县一家集阀门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巨龙企业,近年来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立了完善的内部环保管理制度。但在发展过程中,企业仍担忧由于环保管理人员专业能力不足、环保法律技术知识储备不够等原因,而导致非主观故意的环境污染问题。环保技术服务团的到来,为企业在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管理、危险废物管理、废气废水治理等方面查找薄弱,答疑解惑,针对问题,企业落实逐条整改后将有效降低法律风险,朝着既做阀门行业引领又当环保治理标杆的方向迈进。

  据悉,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技术服务团成立一个月来,已服务4家功勋、巨龙企业,帮助企业发现问题20多个,现场指导解决11个。技术服务团入企服务,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解决了制约发展的环保难题,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原标题:环保技术服务团系列报道‖立信阀门集团的环保困惑,在这些“智多星”帮助下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