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团中央“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生态文明线上宣讲温州专场在永嘉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永绿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7日,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百城千校千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线上宣讲活动在永嘉学院举行,由第十届全国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获得单位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独家承办温州地区的专场活动,线上线下600多名青少年学生和志愿者参与听讲。

  11月17日,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百城千校千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线上宣讲活动在永嘉学院举行,由第十届全国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获得单位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独家承办温州地区的专场活动,线上线下600多名青少年学生和志愿者参与听讲。

  这次线上宣讲活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室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永嘉学院,二0级服装二班全体同学在现场参与。同时,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分院、桥下镇小学开通线上分会场收看视频。

  宣讲活动邀请了第四届母亲河奖获得者、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浙江省最美环保人、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宣教组负责人潘智化,永嘉县生态文明讲师团讲师徐贤竹等三位嘉宾开展主题宣讲。杨建南以《十四年坚守楠溪江的风雨路》为主题,与线下线上青少年听众分享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率先全省主动承担起30里楠溪江的包江净滩任务,十四年如一日坚守楠溪江,每周两次巡江,一年百场宣讲,风雨无阻,激发民众保护楠溪江的热情,形成以实际行动全民参与楠溪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潘智化以《零污染村,从源头做起》为主题,讲述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民间环保组织主动介入乡村环境治理,在岩坦镇源头村率先全省引入“零污染”理念,积极推动“村民—村两委—环保组织—企业—政府”共建模式,使源头村成为“两山”理论的实践典范。徐贤竹以《公众参与共建绿色生活》为题,诠释什么是公众参与,什么是绿色生活,推广绿色生活方式的意义和途径,社会组织如何引领公众参与,并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譬如做到垃圾分类,节水节电节粮,出行坐公交或骑自行车,减少使用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袋等,推广可循环利用的环保袋或纸袋等等。

  在主会场,受邀嘉宾分别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就提出的一些广受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予以解答,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原标题:团中央“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生态文明线上宣讲温州专场在永嘉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