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入选中国旅游百强县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翁卿仑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发布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永嘉县名列第40位,是温州地区唯一。

  日前,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发布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永嘉县名列第40位,是温州地区唯一。此前的7月份,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也曾发布一份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名单,永嘉排名第68位。

  据悉,本次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1871个县域(不含县级市辖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六个分项指数集合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近年来,永嘉县大力实施“12310”旅游发展路径,狠抓旅游项目、旅游品牌和景区品质提升,旅游经济呈现快速发展态势。2021年1月-6月,永嘉县共接待游客815.09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26.30%;实现旅游收入93.825亿元,与2019年同比增长25.78%。国庆期间,永嘉县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7.1941万人次,同比增长19.30%;楠溪江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96.6308万人次,同比增长7.11%;门票收入680.037万元,接待过夜游客41431人。

  今年以来,永嘉县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旅游品牌创建深入开展、景区功能品质加快提升。今年永嘉县加大旅游重点项目谋划招引力度,签约楠溪之尚、温州国际康养小镇等两个重大旅游项目。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春风楠溪等重点旅游项目稳步推进。旅游接待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岩头国际青年旅舍等项目进场施工。“夜游楠溪”升级为“楠溪音乐奇妙夜”,并于7月17日推出。

  今年永嘉县稳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会,再掀创建热潮。《永嘉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县级审查,制订《关于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通知》《永嘉县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启动楠溪江乡村音乐慢都打造,签约落地楠溪江星巢、草莓音乐节等。

  打造旅游目的地,离不开景区功能品质的提升。今年永嘉县列入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试点县,楠溪江景区列入单项试点单位,梳理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试点项目74个,其中上报省市30个。实施楠溪江景观打卡点项目建设,建成狮子岩照相机、溪南稻田田螺、茗岙梯田明信片景观打卡点。改造提升苍坡、枫林、屿北等古村传统建筑8处。智慧旅游二期建设加快推进,完成数字文旅数据中心视频监控等建设,完成岩头、枫林91处传统建筑电子建档。楠溪江景区入选浙江省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

  下一步,永嘉县将深入实施“12310”旅游发展路径,以开展全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试点行动为重要抓手,狠抓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强力推进楠溪江乡村音乐慢都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乡村度假微目的地,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城,全力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原标题:温州日报:永嘉入选中国旅游百强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