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垃圾场“盘踞”瓯江岸 影响环境污染水体

当地政府回应:将加强对现有点位管理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陈秋芬 叶嘉隆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桥下镇下斜村瓯江河岸堆放大量垃圾,地面无硬化,垃圾渗滤液未收集,容易对瓯江造成水体污染。为此,本报记者与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走访。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桥下镇下斜村瓯江河岸堆放大量垃圾,地面无硬化,垃圾渗滤液未收集,容易对瓯江造成水体污染。为此,本报记者与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走访。

  记者直击 各类垃圾乱倒河岸 日常管理“无人问津”

  当日上午,记者沿着330国道来到桥下镇下斜村,看到路旁有一个垃圾堆放点,大约有1000多平方米,一侧的围墙已经倒塌,铁门也已被破坏。场内建有两座水泥结构的简易垃圾屋,但大部分垃圾随意倾倒、露天堆积,包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还有大量工业垃圾。四周散发恶臭、蚊蝇乱飞。记者采访中,一辆载着工业垃圾的小货车驶来,快速将垃圾倾倒在场内后扬长而去。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该垃圾场目前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所以经常有人来偷倒工业垃圾。“每天都有人过来乱倒,其中部分垃圾还是温州那边偷运过来的。”保洁员告诉记者,不少垃圾回收人员还将油漆桶内的剩余油漆直接倾倒在垃圾场内,拿空桶出去售卖。“这些有害物质都要进行专门处理。现在都倒在这里,不仅臭气满天,还对周边环境带来严重的影响。”

  记者看到,该垃圾点地面没有硬化,车辆开过灰尘满天飞,坑洼处满是污水。在门口的一棵树上设有一个警示牌,表明该区域已被监控,但记者未发现任何监控设施。周边村民告诉记者,该点存在已久,一直以来没有配备相应的配套设施,而且靠近瓯江,垃圾大有向江中蔓延之势。“原来这里门关着的不给倒,现在门都破了,谁都往这里倒垃圾。”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会经过该路段,发现近两个月内该地垃圾乱倒、偷倒等现象十分猖獗。据闻,在小京岙等地也出现类似的情况。

  当地回应 将加强对现有点位管理加快建设垃圾压缩场

  随后,记者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桥下中队,执法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告诉记者,该点为临时垃圾中转站,原本就是作为临时过渡使用,所以未做标准化建设。期间只是对周围设置了围墙,并配备专人负责管理和清运。“这段时间垃圾场无序,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我们燃气管道在施工,造成围墙和大门被破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桥下中队副中队长金理敏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跟燃气管道施工方对接,马上把围墙和破损的门进行修复,并立即配备管理人员加强垃圾场地后续管理。

  金理敏说,他们跟桥下镇也一直在实时对接,加速完成后续选址问题。目前,桥下镇已经在安排选址建设生活垃圾压缩场。“我们把临时垃圾中转点移到新的地点后,这里将做绿化或统一规划建设用地。”

  同时,记者也联系了桥下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副镇长朱国敏说,目前辖区内还有好几处相同类型的垃圾中转站,影响周边环境,对瓯江造成水体污染,建立规范化的垃圾场中转站势在必行。“本来初步选址在埠头村跟西岙村这一带的山边,但目前因涉及到政策处理,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朱国敏表示,在垃圾中转站没建好之前,他们将加强对现有点位的管理,一方面对现有的垃圾场路面进行硬化,修复围墙;另一方面加强巡逻,并在区域内安装监控,严厉打击垃圾偷倒行为。

  垃圾中转站一旦不规范使用,不加强监督管理,很容易成为脏乱差滋生地,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在加强乱点管理的同时,加快推进垃圾中转场建设,让垃圾集收运处各环节规范化运行,消除环境污染。

原标题:垃圾场“盘踞”瓯江岸 影响环境污染水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