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新华网: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活动在浙江温州永嘉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传续南戏经典,艺术点亮生活。10月22日,“南戏文化季——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活动”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落下帷幕。据了解,“南戏文化季”是温州市继成功打造全民阅读节、市民文化节等文化活动品牌之后的又一项探索实践,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是南戏文化季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

  南戏经典剧目《白兔记》在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活动中精彩上演。

  传续南戏经典,艺术点亮生活。10月22日,“南戏文化季——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活动”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落下帷幕。据了解,“南戏文化季”是温州市继成功打造全民阅读节、市民文化节等文化活动品牌之后的又一项探索实践,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是南戏文化季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

  一部中国戏剧史,半部在浙江;一部浙江戏曲史,半部在温州。据了解,被誉为“百戏之祖”的南戏,发源于温州,是历史上最早的“以歌舞演故事”为特征的成熟戏曲形式,历经千年发展,其血脉贯穿中国戏曲历史的始终,诞生了如《张协状元》《荆钗记》《杀狗记》《拜月记》《白兔记》等许多脍炙人口的南戏经典剧目。

  南戏经典剧目《白兔记》在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活动中精彩上演。

  作为温州市首届“戏曲寻根——南戏文化季”活动中的永嘉部分主题活动,“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活动”为期2天,以永嘉丽水街为核心,打造“一街、一水、一戏台”的古风古韵场景,为游客朋友提供沉浸式、体验版的戏剧场景体验活动。

  据了解,永嘉县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千年古县,绵绵不绝的楠溪江水滋养浸润了钟灵毓秀的永嘉文化,孕育生长出雅俗共赏的永嘉戏曲,无论是古老的永嘉昆曲、永嘉乱弹,还是独特的永嘉木偶戏、溪下马灯戏,它们或经久不息,或涅槃重生,时至今日仍在永嘉大地上常演不衰、广受欢迎。

原标题:新华网: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活动在浙江温州永嘉落下帷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