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率永嘉党政考察团走访部分在沪永商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2—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率永嘉党政考察团走访部分在沪永商企业,看望在沪永商,与部分永嘉籍企业家座谈交流,畅叙家乡情谊,共谋在外永商与永嘉经济社会互动融合发展。

  10月22—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率永嘉党政考察团走访部分在沪永商企业,看望在沪永商,与部分永嘉籍企业家座谈交流,畅叙家乡情谊,共谋在外永商与永嘉经济社会互动融合发展。

  吴呈钱一行先后来到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沪工阀门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泵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永商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召开在沪重点企业家座谈会,与企业家共叙乡情、共话发展。“永嘉山好水美风景如画,非常适宜休闲旅游、时尚创意与康养产业发展。”“全国正在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永嘉在无动力游乐设施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希望政府和企业能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永嘉品牌’。”“企业计划对永嘉厂区扩大产能,希望政府在要素保障方面提供支持。”座谈中,在沪企业家围绕企业发展、家乡建设、回归发展等话题踊跃发言。

  吴呈钱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支持永嘉发展的广大在沪永商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永嘉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温高铁两处设站、与温州市区协同发展的叠加机遇,正需要永商及全体永嘉人共同助力,全面掀起新一轮的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希望在沪永商响应家乡号召,争当回归发展的“领头雁”,把浓浓的家乡情怀转化为支持永嘉建设的具体举措,紧抓当前永嘉产业加速转型、城市加速蝶变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先进的理念、技术等资源优势,积极促进总部回归、产业回归、贸易回归、人才回归,助力永嘉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同时,商会作为企业的“娘家人”,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在外永商与家乡搭好沟通的平台,有效促进内外永嘉人互动发展。

  此次走访考察,既是一次沟通交流之行,更是一次拓视野、学理念、促提升之行。吴呈钱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永商回归的前提保障,也是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差距,认真学习借鉴好上海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一手抓深化改革,一手抓优化服务,通过降低企业负担、优化人才引进政策、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产业政策支持等措施,以更完善的机制、更实惠的政策、更高效的服务,积极为企业回归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拿对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原标题:吴呈钱率永嘉党政考察团走访部分在沪永商企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