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潘益风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我县下步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副县长汪金琰参加会议。

  10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我县下步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副县长汪金琰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控办汇报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汪金琰汇报了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等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彩莲指出,要提高认识、严阵以待。国内近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加之秋冬季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王彩莲要求,要落实责任、加大排查。县公安局、县大数据管理中心、各乡镇(街道)等单位要确保责任到位、力量到位,深入开展排查。要把好公共场所“入口关”,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三码联查”、1米线等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行业监管和指导,加强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排查管控,确保精密智控、全员管控。

  要精细管理、织密“篱笆”。规范化管理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的管控,扎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篱笆”,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严格控制聚集性会议活动,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接待外来旅行团要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健康监测管理等防控措施。

  要强化预案、及时整改。扎实做好境外和重点地区来永人员隔离措施,严格落实好隔离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管理服务,确保平稳安全有序运行,同时强化保障,配齐防护物资,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加大对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关怀,加强被隔离对象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

  王彩莲强调,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迅速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普及防护科普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要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切实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引导动员群众主动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