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废品回收“蜗居”居民区影响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瓯北街道堡二社区一工业垃圾回收点紧邻居民小区,噪音扰民且影响环境。附近居民多次反映未得到有效治理。为此,本网记者与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走访。

  记者直击:回收点紧邻居民区 环境卫生不容乐观

  记者来到堡二社区中心大街,沿路为居民住宅群,在中心位置,我们找到了这家工业垃圾回收点,门口显示该点名为“新科再生资源回收”,场地面积约1600多平方米,堆积了大量的皮革、布料等工业垃圾。场内设置了几个移动板房作为管理房,一台压缩机正在不停运转。其中有部分垃圾已经被压缩打包堆成了2米多高的“围墙”。

  附近居民反映,该回收点存在已有好几个月,经常在早上6点发出噪音,晚上10点才结束,影响居民休息。“这么多的垃圾,前段时间晴天的时候,空气中还弥漫着臭味,我们都不敢开门。”居民戚先生说,我跟相关部门反映多次了,但是都没效果。执法人员过来也只是看一下就走了。”居民表示,这样的回收点就不应该选址在居民区,应该选在空旷一点的地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回收点不时有三轮车、小货车进出,地面上散落着许多工业垃圾,雨天还产生大量污水。随行的市民监督员陈继续表示,现场存在很多工业垃圾,对居住环境有很大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要做好引导,做到规范化运营。

  记者在现场找到该回收点的负责人周先生,他告诉记者,回收点在今年4月份开始营业,场地是从当地居民那里租过来的,并且已经取得了营业执照。主要回收瓯北辖区内的工业垃圾。他们通过压缩打包,再发包给专业的发电中心处理,一天可以消纳20吨左右的工业垃圾。然而,运营中存在许多不规范操作。“我们原来是这样考虑的,将地上的污水收集到化粪池过滤,然后统一纳入市政污水管网。”负责人周先生表示,但是现在场地租期就要到了,所以该回收点将另外选址。“我们想要做长的话,相关手续一定要办好,污水卫生都要做到位。”

  当地回应:将会督促降低影响责令限期另外选址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正在巡查的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负责该片区的周巧敏告诉记者,他们在今年6月份就接到居民投诉,并立即进行了现场勘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处理消纳工业垃圾原本是一件好事,当时我们也是提倡他们日产日清,整改好,不要影响居民。”周巧敏说,该点一直是他们重点关注的点位,期间进行了多次督查。目前,该回收点已经对作业时间进行了调整,但是可能因为现在垃圾量增大了,至今该回收点还未能做到日产日清。接下来,综合执法部门督促立即整改降低影响,并限期另外选址,办好相关审批手续,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搬离,将坚决予以取缔。

  根据相关规定,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对回收的再生资源运输、加工、处理,不得污染环境,不得影响周围单位和居民的生产和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让再生资源得到再利用的同时,确保环境和生活不受影响。

原标题:市民监督||废品回收“蜗居”居民区影响环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