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0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10月20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温州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等。

  会议要求,要强化目标引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市里对共同富裕工作的要求,出台相应的工作行动方案和绩效考评办法,按照“长计划、短安排”的原则,合理分解目标任务,列出工作清单、压实具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指标要求,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推进指标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要聚焦争先创优,加快打造标志成果。一方面,争创省级试点。尽快形成详细方案,早日取得阶段性成果,争取列入全省第二批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另一方面,坚持数字赋能。抢抓数字化机遇,加快打造一批有永嘉特色的共同富裕数字化重大场景应用,努力为省市提供更多“永嘉案例”;要注重协同作战,加快完善工作体系。切实发挥县共同富裕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社会参与的共建机制,多渠道倾听民情民意、纾解民忧民困,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精神要义。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干部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赋能添力;要全力抓好干部工作。以县乡换届为契机,系统性重塑干部队伍、整体提升干部队伍新能力上取得更大效果。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对照目标任务要求,紧密配合、平静平稳、有力有序的推动换届高质量。同时,要以“两张清单”为抓手,引导广大干部“干中换、换中干”,特别是全年冲刺目标、重大项目攻坚、能耗“双控”、疫情防控等难任务,确保在实践和突围当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要持续做强人才保障。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推动力,要实现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必须把人才工作摆上更重要的位置,在深刻把握当前县域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的基础上,大力实施人才兴县战略,以永嘉事业为平台,以产业所需为导向,迭代升级人才政策,全力做好人才服务,推进更多优秀团队进驻永嘉。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批示精神;听取了永嘉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县工商联换届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