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2021年永嘉县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习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刘曦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提升突发燃气事故的应急响应水平,有效预防和应对事故的发生,10月20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2021年永嘉县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习。

  为全面提升突发燃气事故的应急响应水平,有效预防和应对事故的发生,10月20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2021年永嘉县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习。

  本次演练模拟市政燃气管道发生大量燃气泄露引发险情、现场油桶灭火、现场钢瓶灭活、餐饮店发生燃气泄露应发爆炸等四个科目。整个演练过程包括事故接报警、应急响应及启动、现场警戒及疏散、救援行动、事态控制、现场抢修、应急恢复及关闭多个科目。

  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抢修人员反应快速,救援人员协调有序,进一步提升了演练人员应对燃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围绕各自职责分工,对演练中的环节和细节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一方平安,是城市发展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此次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城市燃气事故抢险和指挥能力,提高燃气企业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协调水平,进一步强化了我县各部门事故状态下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努力构建全民参与、保障天然气公共安全的和谐局面。

原标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2021年永嘉县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习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