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醉驾还闯卡逃离 终难逃刑事处罚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廖克理 陈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醉驾司机遇到交警查酒驾时,不仅未停车,还强行闯卡,加速逃离现场,企图躲避检查,最终被交警成功查获。

  10月19日凌晨,永嘉县公安局交警上塘中队在辖区内开展酒驾夜查行动。0时48分许,一辆白色现代轿车经过检查卡点时,交警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面对交警正常执法,该驾驶人却突然加速闯卡。面对突发状况,永嘉交警上塘中队迅速部署警力,安排人员设卡拦截,警车也一路跟随,最后在离闯卡地点6公里外农村小路上,将其拦截抓获。

  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的呼气值为174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违法驾驶员带至永嘉县人民医院进行抽血送检,结果显示为17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得知,该名驾驶员姓汤,晚上跟朋友在一起喝了几杯酒,看见交警在查酒驾心里害怕就闯卡了。目前,汤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永嘉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交警提醒,酒驾的违法成本有多高,有必要反复强调。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原标题:醉驾还闯卡逃离 终难逃刑事处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