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陈晓静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张贤孟、张健出席会议。

  10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张贤孟、张健出席会议。

  会上,县青年联席会议办公室(团县委)汇报了2021年全县青年工作情况和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相关情况,各与会单位讨论了《永嘉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实施方案(草稿)》。本次改革是由团中央统筹、团省委负总责、县委具体领导实施、团市委和团县委一体抓落实的全国改革试点,旨在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正确方向,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以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为着力点,以破除“机关化”作风和“行政化”依赖为主要任务,以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为基本目标,推动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主要在团的工作力量选用、组织设置和运行、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推动完善地方党的领导机制和支持保障等四个方面落实改革举措。

  据介绍,今年全县青年工作着重以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为抓手,以保障青年发展为出发点,以助力共同富裕为切入点,在青年的思想引领、就业创业、权益保护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开展“两红两优”评选活动,寻访到15家五四红旗团委、20家五四红旗团支部、62名优秀团员、56名优秀团干部;深入实施“真善美”种子工程,寻访县级新时代好少年暨“身边的真善美之星”评选105名,以榜样示范带动坚定不移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县委副书记张贤孟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工作,厘清部门职能,加强协作与配合,坚持靶向施策,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共青团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聚焦团干部、团组织、团员以及党的领导四大改革板块和具体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总结经验,探索规矩,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有效出成果。要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对标对表完成改革试点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下大决心重视青年工作,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改革创新的工作动力,为奋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更多的青年工作力量。

原标题:我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推进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