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县存贷款规模双双突破“千亿”大关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贷款增速创近10年同期新高、信贷资金向实体经济集聚……记者昨天从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获悉,今年以来,全县金融系统主动作为,金融运行稳中向好,存贷款规模双双突破“千亿”大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显著提升,交出了“高分答卷”。

  据统计,9月末,全县本外币存贷款余额2030.59亿元,比年初增加203.52亿元,同比增长14.02%,总量居全市9个县(市、区)第三位。其中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029.23亿元,比年初增加143.91亿元,同比增长23.85%;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001.36亿元,比年初增加59.61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贷款增速创近10年同期新高。近两年,全县贷款实现高速增长,尤其是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全县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贷款增速连创新高,充分发挥了对经济的托举作用。9月末,全县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速23.8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63个百分点。

  得益于优良的经济金融环境,我县“资金洼地”效应显现,资金运用充分。9月末,全县存贷比102.8%(贷款/存款),较年初提高8.8个百分点,新增存贷款比241.4%(新增贷款/新增存款),表明我县金融机构可以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资金倾斜,吸引信贷资金助力经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信贷资金向实体经济集聚。制造业、企业首贷户规模扩大,小微企业、民营经济贷款增速高于全市。9月末,全县制造业余额175.4亿元,比年初增加14.4亿元,新拓展企业首贷户797户,金额18.48亿元,均已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民营经济贷款余额440.7亿元,增速30.1%,高于全市11.7个百分点;小微贷款余额532.7亿元,增速28.9%,高于全市10.1个百分点。

  此外,全县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连续两年下降。今年以来,全县各项贷款、企业贷款发放加权利率分别为6.01%、4.66%,分别较年初下降0.4和0.8个百分点,其中企业贷款发放加权利率低于全市0.14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低于全市。

  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为主线,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实现金融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为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力量。

原标题:全县存贷款规模双双突破“千亿”大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