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数字治超”查处违法违规车辆63起

县交通部门错时错峰联合执法,精确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是公路管理的一大顽疾。连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非现执法系统,错时错峰联合执法,精确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自8月以来,共梳理出127辆次涉嫌违法违规信息,实现精确打击严重违规车辆。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是公路管理的一大顽疾。连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非现执法系统,错时错峰联合执法,精确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自8月以来,共梳理出127辆次涉嫌违法违规信息,实现精确打击严重违规车辆。截至目前,我县共通过“数字治超”模式查处违法违规车辆63起。

  “部分货运司机存在凌晨进行运输的行为,并通过加装爆闪灯的违规行为来躲避非现执法设备拍摄。”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一辆山东牌照的六轴货车存在多次超限行为,但由于其加装了爆闪灯无法清晰分辨其车牌号逃避处罚。为顺利将其查获,执法人员通过智慧交通卡口监控锁定其行进路线,并启动与交警部门的联动机制,提前在其必经路段布控。

  “通过过磅称重显示其总重为124.68吨,确定鲁牌照货车为‘百吨王’超限车辆,等待他的将是最高三万元的行政处罚,案件已转交处罚大厅进一步处理。同时间,我们还查获一辆违规加装爆闪灯逃避非现场执法系统拍摄的故意遮挡号牌货车,车辆已移交交警部门处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县交通执法队积极探索“数字治超”智慧监管模式,融合应用大数据、动态检测等智慧交通技术,研判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联合交警加强路面联合执法,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

  目前,我县初步实现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科学治理,有效规范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下一步,县交通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力度,根据秋季货车出行规律不断调整巡查计划,继续推进与交警部门的常态化巡查,保障全县公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原标题:“数字治超”查处违法违规车辆63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