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班子新气象 奋力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金盾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是地方集中换届之年,新的乡镇(街)领导班子干部,现均已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新班子配合协调默契,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是摆在组织上一个重要课题,务必要综合施策,坚持“干中换、换中干”,换了班子换出新气象,开启新征程,奋力谱新篇。

  今年是地方集中换届之年,新的乡镇(街)领导班子干部,现均已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新班子配合协调默契,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是摆在组织上一个重要课题,务必要综合施策,坚持“干中换、换中干”,换了班子换出新气象,开启新征程,奋力谱新篇。

  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必须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新时代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乡镇(街)是国家治理基础单元,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这次产生的新一届乡镇(街)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是把”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实到基层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支撑保障永嘉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根基在乡镇、活力在乡镇、依靠力量也在乡镇。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依法依规稳妥抓推进,让乡镇换届成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过程,把乡镇(街)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有新气象。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新的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并作为教育培训的“第一堂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聚焦提升新能力,系统性重塑领导班子有新气象。换届是对各级领导班子有机更新的重要契机,为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提供了很大空间。乡镇(街)党(工)委要紧紧抓住这个契机,“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回答好“重塑什么”“怎么重塑”两个问题。要突出围绕“两个维护”、数字能力、改革攻坚、防范化解风险、执行落实等重塑干部新能力,增强学会向实践要能力、向群众要能力、向科技要能力。要以创新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等为重点,对领导干部干工作进行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变革,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

  聚焦健全制度机制,转变作风务实有新气象。制度具有特定的时效性和局限性,需要及时清理、修订、完善和创新。要靠制度管人、议事、决策,着力提高新班子科学化决策和规范化运行水平,推动新班子更加担当作为。坚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加强新班子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建立目标考核、议事规则、协调监督、党建工作等各种制度,强化团队意识,自觉维护班子权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农村(社区),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组织和群众对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寄予厚望。每位领导干部务必要绝对忠诚、争先创优、创新求变、把牢底线、务实清廉,持续掀起“大干‘五三一’、争创先行县”攻坚热潮,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谱写新篇章。

原标题:新班子新气象 奋力谱写新篇章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