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周一心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省级遴选赛初中组第一名

将代表浙江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徐彬彬 葛璞瑞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6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省级遴选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县东方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周一心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初中组第一名,不久后将代表浙江省参加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10月16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省级遴选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县东方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周一心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初中组第一名,不久后将代表浙江省参加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县东方外国语学校见到了周一心,她正在与身边的班主任讨论、修改演讲稿。她告诉记者,她对于语言这门艺术的兴趣与梦想是从小就种下的。从3岁开始学朗诵,四年级开始接触演讲,语言这门艺术早已成为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觉得语言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它有分讲故事、演讲、朗诵,而且它非常吸引我的就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语言风格,每个人讲出来的话也都是不一样的。我非常深爱这门艺术,因为它给我带来很多的知识和收获。”周一心说道。一直以来,周一心都积极参加各种形式各种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比赛中成长,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被大家戏称“获奖专业户”,曾获省“红船领航”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省“全面小康,我们来啦”演讲比赛二等奖等。

  据了解,这次“学宪法讲宪法”的演讲比赛是周一心第三次参加了。相比从前对于宪法了解过少的茫然,此次的她已经成长了许多。她5月起开始准备,从学校、县里、市里再到省里一路参加选拔和比赛,过关斩将。回想起几天前站在省级遴选赛演讲台上的心情,她说既兴奋又紧张。“遴选赛的时候,其实心里非常紧张,命题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有难度,我们必须要即兴演讲,我当时演讲的题目是《以宪为纲,推进教育惩戒》。”周一心说,随着对宪法更多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理解,她更能意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接下来,她将全身心投入总决赛的备战中,在比赛中拼尽全力。

  据了解,我县从2016年开始连续开展全县中小学生“宪法好声音”演讲比赛,以助力和引导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未来,我县还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使全社会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我县周一心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省级遴选赛初中组第一名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