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知“更”识“更” 让“更年”更舒心我县有6家医疗机构开设了更年门诊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汪伊帆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8日,县妇幼保健院在南城街道、黄田街道等地开展更年期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10月18日其实是一个节日——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为了增强全县妇女的健康意识,帮助她们了解更年期、认识更年期、乐观应对更年期,10月18日,县妇幼保健院在南城街道、黄田街道等地开展更年期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其实根本没关系的,子宫肌瘤像我们年纪大起来,雌激素水平下降了,这个子宫肌瘤就会慢慢缩小了。子宫肌瘤就是雌激素过高。”在南城街道城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鲍玲玲借助从医经历、病患感受深入浅出地讲授,现场解答育龄妇女疑问,引导她们用开朗心态迎接、安全度过围绝经期。

  讲座结束后,在一旁旁听的市民谢小巧第一时间围住了专家,盼专家答疑解惑。“像很多症状我们之前都不知道是更年期的一种表现,像皮肤不好啊心情不好啊,一直以为是自己体虚或者体质变差了,今天听完讲座就知道了要怎么去缓解、去治疗了。”

  据悉,本次讲座邀请了该社区40余名育龄妇女参加了讲座,通过开展“女性更年期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更年期妇女对生殖健康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除定期开展讲座外,10月12日县妇幼保健院还专门开设了独立的更年期、青春期保健门诊,每周二、周四(全天),周五上午由专业妇产科医生坐诊,为前来就诊的妇女提供详细、规范、个性化的药物治疗和指导。

  据了解,我县开设更年门诊有6家机构:3家县级医疗机构(永嘉县人民医院、永嘉县中医院、永嘉县妇幼保健院)、南城街道、黄田街道、乌牛街道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悉,“更年期”医学上称“围绝经期”,是指妇女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至停止,40岁左右开始,有些妇女这个阶段持续1-2年,有的可长达15-20年左右。这个阶段会出现疲乏、潮热、出汗、失眠、情绪不稳、脾气暴躁、多疑、焦虑或抑郁、泌尿道和生殖道的一些不适、关节疼痛许多的症状,甚至远期发生骨质疏松、老年痴呆、甚至恶性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卵巢癌、乳腺癌。

原标题:我县有6家医疗机构开设了更年门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