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机关退休干部赴开化县下淤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周星金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学习和借鉴开化县下淤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10月17日,北城街道机关退休干部赴“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浙江省开化县下淤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下淤村依山傍水、风景怡人。马金溪边的杨柳随风摆动,与清澈的溪水相映成趣。近年来,下淤村确定生态主题,突出汉唐文化,推广生态休闲旅游,实现了旅游富民新目标。参观中,退休干部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下淤村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河道、游客中心、精品农业种植、汉唐香府传统文化体验馆等。该村通过农家乐产业发展、爱情主题公园打造、十里黄金水岸线建设,实现了从“建设乡村”到“经营乡村”的华丽转身,先后获得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等荣誉。参观学习组一行看到了下淤村美丽乡村建设新思路、新举措,开阔了视野,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差距,深化了认识,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动力和信心。

  通过实地考察,退休干部们认为下淤村美丽乡村和景区村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并表示回去后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计献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原标题:北城街道机关退休干部赴开化县下淤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