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41个世界粮食日|我县“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 陈晓静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那么生活中,大家是否做到了光盘呢?为此,记者走访县城内多家餐厅进行调查了解。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那么生活中,大家是否做到了光盘呢?为此,记者走访县城内多家餐厅进行调查了解。

  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县城一些餐饮店在墙上和桌上的显眼位置都张贴了“倡导光盘”“不剩菜”等宣传提示语。除自助店外,多数餐厅都备有打包餐盒,供顾客使用。“点餐的时候我们都会提醒,像两个人的话,量太多就会提醒他们可能需要少点一点,或者说吃完再点。”中午十一点正值用餐高峰,在万潮广场的一家餐厅内,记者看到有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用餐,有的两人一桌,有的三四人一桌,点餐时大家基本上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点餐,有的家长还直接要求服务员少打一点饭给孩子。“吃多少打多少,他刚才也要一碗饭,我就跟他说你吃不了的,他就打了一点点。”正带着儿子吃饭的方女士说。

  “一般我们出来吃都是尽可能光盘。”在另一张餐桌,王先生和女儿点了三个菜。“我们今天两个人三个菜已经是比较多了,光盘行动需要坚持起来。”王先生说。“我爸妈都说要把每一粒米饭都吃光,农民伯伯种田很辛苦的。”王先生的女儿吃得津津有味。

  随着陆续有市民结束用餐,记者观察发现,未收拾的餐桌上,大部分餐盘都十分干净,仅留下一些汤水,只有极少数餐桌存在剩菜剩饭现象。“现在大家都知道要‘光盘’,有的吃不完还会打包走,比以前好多了。”餐厅服务员王晓燕说。

  走访中,记者发现,市民节粮爱粮意识已有所增强,同时“按需点餐、按需做饭、吃多少弄多少”等节粮观念也是深入人心。

原标题:第41个世界粮食日|我县“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