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5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工作,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10月15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工作,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副县长汪金琰参加会议。

  会上,县投促中心汇报了招商体制机制情况、重大招商项目“百日攻坚”完成情况、明年招商计划安排以及“十四五”期间永嘉县招商地块、招引产业、招引企业信息册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下步工作举措和建议。

  王彩莲指出,招商引资是决定县域发展的“胜负手”,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必须把招大引强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实际找差距补短板,精心策划一批储备项目、招引一批重点项目、谋划一批产业项目,抓紧落实、抢抓机遇,奋力推动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出实效、新突破,全力确保我县“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重点、分门别类抓招商,围绕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和“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进一步明确下步主攻方向,在精准产业定位上下功夫,研判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对标先进地区寻找自己的坐标轴,做到与时俱进、有的放矢招引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激发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活力,不断提升招商投资工作质效。要创新模式、做优环境抓招商,不断创新供地模式和合作开发模式,建立完善招商项目库、人才库、企业名册库,深入分析、实地考察、仔细论证,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同时,以工业全域治理腾挪发展空间,充分整合招商载体资源,积极借助在外永商、异地商会的力量牵线搭桥,灵活多样推介招商项目。要建强队伍、压实责任抓招商,加强各乡镇街道和部门招商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的业务培训,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招商专班,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升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要强化保障、健全机制抓招商,建立健全招商工作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动态预警机制,实行每周信息汇总、每月沟通协调、每季分析研判,做好招商目标分解和重大项目的策划、牵头、协调和指导等工作,打通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破解招商项目签约落地促开工促投产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切实形成一环扣一环的工作闭环。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