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共同富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4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共同富裕指标体系,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共同富裕工作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典型案例,精心编制相关实施方案,做到系统化集成、体系化推进,为全市先行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更多永嘉力量。

  10月14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共同富裕指标体系,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共同富裕工作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典型案例,精心编制相关实施方案,做到系统化集成、体系化推进,为全市先行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更多永嘉力量。县领导汪金琰、张健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四张清单”有关情况;县委宣传部、县委改革办、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市楠溪江旅发中心等部门就“四张清单”永嘉入选内容提出增补意见或建议。

  王彩莲指出,作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我县推动共同富裕工作既有优势和挑战,同时也面临一些问题和短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系统谋划推动共同富裕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举措和项目载体,努力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出成果当示范,贡献更多永嘉力量。

  王彩莲强调,要在乡村振兴上先行示范,聚焦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提高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数字化水平,高标准打造一批未来乡村示范标杆,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在公共服务上先行示范,全力打响“学在永嘉”品牌,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赶超跨越发展,持续提高公共出行、养老托幼等民生服务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在社会保障上先行示范,推进社保制度精准化结构性改革,全面建立新型社会救助体系,以数字赋能提升民生兜底整体智治水平,在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上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在民营经济上先行示范,深入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全面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加快构建永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在城市经济上先行示范,着力培育一批城市新经济、新消费、新业态,构建城市商圈、康复疗养、文旅融合、电子商务、服务业等品质化特色化多元化的城市经济发展格局。要在深化改革上先行示范,聚焦民生热点深化改革,争取更多如农村产权交易、“三资”智慧监管等数字化改革项目揭榜挂帅项目入选全省案例。

  王彩莲强调,要锚定目标、保持干劲,全面梳理任务清单、改革清单、政策清单、典型案例,做到任务再具体细化、改革再深化深入、政策再研究透彻、成果再宣传提升,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抢抓省市推动共同富裕带来的多种政策叠加机遇,全力以赴攻坚补短,推动实现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要切实凝聚各方合力,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精心编制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和实施方案,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推动共同富裕、共同建设共同富裕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共同富裕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