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准确把脉精准施策 开源节流多措并举王彩莲到三江瓯北开展能耗双控专题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瓯北开展能耗双控专题督查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到能耗双控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谋划,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

  10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瓯北开展能耗双控专题督查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到能耗双控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谋划,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要全面分析、深入研究我县能耗双控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增强各类举措的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不折不扣把能耗双控要求落实到位。副县长胡宋孝陪同。

  王彩莲先后来到三江街道东岸混凝土有限公司、瓯北街道驰鑫实业有限公司、意向轻工实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能耗双控落实情况。随后,王彩莲在县供电局主持召开全县能耗双控用电分析会,听取县供电局关于全县能耗双控工作专题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以来全县能耗双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全县能耗双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王彩莲指出,要准确把脉、精准施策。准确把脉政策调整风向,在把握好上级有关导向性政策的同时,进一步摸清企业的底子和状态,为精准施策打好基础。要针对A、B、C、D类不同企业,制定相应的调控政策和奖励政策,严格控制高能耗企业。要开源节流、多措并举。做到短时间内的“硬”控跟长时间内形成的正常工作机制相结合,实现从短到长平稳过渡。做到引导和督查相结合,一方面引导企业有序合理用电,另一方面通过督查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做到控能耗和绿色用能相结合,最大限度推进绿色能源供应。

  王彩莲强调,能耗双控工作是一项持久战,要通过完善专班工作机制、专项督查机制,形成闭环管理。要树立绿色低碳的发展导向,系统施策精准发力,有序有效缓解能耗制约,加快形成科学合理的目标体系。要坚决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努力实现能耗双控目标,坚决打赢全县能耗双控这场硬仗,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原标题:王彩莲到三江瓯北开展能耗双控专题督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