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做强人才支撑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8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听取全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10月8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听取全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县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建设人才强国“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努力为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做强人才支撑。要抢抓机遇、增强引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性机遇,以高端化、基础化、年轻化为主攻方向,全力引入和培养更多“高精尖”人才、基础性人才、技能型人才,提高我县科创平台能级,紧紧围绕“一区一廊一会多点”科创布局,进一步增强人才承载力、吸引力,切实做到“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要优化服务、做强保障,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迭代升级“人才新政50条”,提供更成型、更完善、更务实的人才政策,把人才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生活环境,坚决把人才的“关键小事”当成“大事要事”来办,统筹解决人才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社保、居留落户等实际问题。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战略思想,把海洋强省建设放到海洋强国建设中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全力打造海洋经济新增长极,全面推动浙江成为海洋强省。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增强海洋意识、沿海意识、开放意识,积极投身海洋强省建设当中,努力在海洋强省建设中作出永嘉贡献。要大力发展相关事业,时刻保有紧迫感、责任感,跳出永嘉看永嘉,通过山海协作等方式,全面寻求海洋事业相关的战略合作,全力承接海洋发展重点地区的溢出效应,加快打造配套的相关产业。要坚决防止污染入海,持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开展排污口、岸线资源保护修复等重点领域整治,进一步防止黑臭水体反弹,牢牢守住海洋生态安全的底线,切实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握主题,深刻认识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的重要性,全面准确掌握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农业“双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住关键,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切入点,聚焦农业劳动生产率、亩均产出率、农民收入、机械化率,积极推动农业数字化改革,加快实行农业“机器换人”,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着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特别要立足县域实际,加大农业招商引资的工作力度,积极引进先进管理理念和先进加工技术,拓展优化水果、茶叶等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农旅融合发展水平,全面增进永嘉农业产业竞争力。要强化保障,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精准排摸农业产业发展的科创需求,积极出台更有含金量的农业科创扶持政策,大力招引培育科技型农业人才,不断优化惠农科技服务,全面激发农业现代化发展活力。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全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

原标题: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