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节后返校遇高峰 学校防疫齐亮招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厉梦瑶 仇齐樟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国庆假期结束,我县各大学校迎来学生返校,校园内又重新热闹了起来,与此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国庆假期结束,我县各大学校迎来学生返校,校园内又重新热闹了起来,与此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10月8日早上,在永嘉实验中学大门口,返校学生正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入校园。在数位保安人员和值周师生的协同检查下,经过测温后才能进入校园。初二学生陈奥祥告诉记者,这个国庆他和父母听从学校安排没有选择出省游玩,而是在家开展了线上实践调研,度过了一个既安全又有趣的国庆。

  “老师一般会发一些疫情防控的链接,如果有一些中高风险的地区出现的话,老师会在我们班级群里做一个调查,然后就是有接触过的要上报学校,这个期间我们也不能出外省出,如果要出去的话,需要报备。”初二学生叶施琪表示。

  而在浙江电视广播大学永嘉学院,学生们除提供三码检查以外,假期还要在钉钉上落实每日健康打卡以及行程追溯,有效提高了检查效率,为同学们顺利返校提供了安全的环境和便捷的服务。

  在该校的大数据中心,信息处副处长杜林周向记者展示了学校针对疫情防控专门开发的数据集成平台。“只要发现他出了温州市区,我们马上就会有一条信息,就会更新到这里了,这个数据一直在那里自动更新的,马上就可以看得到。”此外,该平台上还落实了包括疫苗接种、校医接诊、外来人员接待等多项功能,即便是在省外实习的学生也可以及时监控,目前学校3483名在校生已全部返校报到。

原标题:我县节后返校遇高峰 学校防疫齐亮招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