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数字化助力“双控”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建设县级能源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徐彬彬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响应国家新基建和“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建设了县级能源数据中心,可实时监测全县用能用电情况并提供节能方案,以数字化助力能耗“双控”行动。

  为响应国家新基建和“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建设了县级能源数据中心,可实时监测全县用能用电情况并提供节能方案,以数字化助力能耗“双控”行动。

  在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的县级能源数据中心实时监测平台上,分区域分维度清晰呈现着我县总用能用电数据、趋势图、柱状图以及各企业、单位的用能用电情况。据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互联网办主任雷跃介绍,该平台宏观上可以分乡镇街道以及分行业等多个维度的透视全县用能情况、单位GDP能耗,引导能源调配,微观上可以透视小微园企业能耗、能效及经营指标。

  据了解,该能源数据中心目前已接入420家企业、单位用电数据。通过实时监测,可以帮助规划和制定更具针对性、可行性的节能降耗方案。如县供电局已与县康达鞋材有限公司、永嘉谢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综合能效管理合同,该能源数据中心在生产计划、最大需量、生产生活用电分离、设备节能等方面提出节能建议,帮助企业节约用电成本,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接下来,该能源数据中心将逐步优化,推进终端安装,覆盖我县所有工业、企业、单位用户,提供更加细化精准的数据和内容,以助力能耗“双控”行动。

  据悉,今年我县1—8月全社会用电量244583.7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9.3%。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提醒,在我县各企业、单位积极采取节能降耗相应措施的同时,更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共同参与。

原标题: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建设县级能源数据中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